close

禮拜三中午回到台南,就開始馬拉松式的大掃除

因為沒有一口氣,都是走走停停的,哈!

話說我前兩個禮拜在誠品看完了一本有關整理的書,裡面很多都是切中我的想法

所以我不但認真的就坐在誠品看完它,這次還非常的身體力行呢。

(其實是再買書回來Jake會無言,我有跟他說舊的沒看完不准我買新的,哈。標準自作孽不可活啊,噗。)

 

有在考慮在部落格開個閱讀專區,寫寫我看完的書,大家來個心得交流好像不錯

 

這次大掃除,主力是在我房間,它承載了我太多的過去和感情

所以第一,我從衣服開始,像書上說的,全部的衣服都拿出來,攤到床上

然後拿起垃圾袋,一件一件篩選

我的心得是,之前心情灰暗時,真的買的衣服都是暗的=  =

現在都不是很想拿出來穿,覺得好沉重

所以每拿一件就分類,留或不留的二分法

留的都是自己穿了會有好心情的衣服,因為你喜歡

不留的除了真的舊了不能穿該淘汰的,就是帶給自己沉重灰澀感的衣服

書上說丟掉時也要謝謝衣服在那時帶給你的開心,買新衣總是開心的嘛

不要讓物品有怨氣,惡性循環要終止哦。

我這一清就清了四大袋的衣服掉呢。(汗)

再來就是書,我有滿滿一書櫃多的書@@

這次又淘汰了有二十本要拿去送圖書館,收集的信紙和可愛文具寄給了揪揪當小朋友的獎品

以前的情書、卡片,和過去的人有關的,都丟了

現在的房間清爽多了,只剩下再想想細部的小東西怎麼放就好了

不過我也舊傷復發,戴著護腰做事,腰背還是痛得直不起來><

 

在家待了這些天,深深覺得我還是不要離我媽太近,太容易被影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