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大家對Jake很好奇

但我想老朋友對我如何離開獅子更是好奇,笑

因為我傻了兩年、盲了兩年

為的都是自己那無可救藥的期盼(攤手)

 

獅子出現在我人生的最低潮,然後接下我的一切,不讓我無家可歸

我在25歲那年,有了人生最大挫折,搞砸了三個家庭

當我毅然決然的扛下那一切的責任後,我只剩下我自己和我的貓

而他在知悉後選擇來扛下我的一切

在一起的四年半裡,前兩年我學了很多事

很窮,但是我有很平凡的幸福

我學了很多以前我根本沒有機會去學的事

逼自己長大,要自己更柔軟更屈服,只為了活下來

後兩年,我發現他劈腿,雖然說在一起的初期我就有發現他和前女友牽扯不清

而我選擇自私的不相信,告訴自己這個男人現在24小時在自己身邊

現在想想,也許那時我就開始用謊言矇騙自己了吧,苦笑

 

臉書、手機簡訊、mail、msn,我都看到他和她

他開始不回家,他的家人開始容不下我

我又選擇再一次扛下責任,回到台南

我知道我很笨,當我看見第一次時,我就該知道他不會回頭,不會醒

只是我沒有退,我一再又一再的看見,卻一再又一再的容忍

吵起架來我心上和身上的傷無法計算

分隔兩地後我開始無所謂,開始墜落

我有很多荒誕的過去,是大家沒有想到我會做的

我的姐妹朋友們不知道聽我說過幾次他的不堪

而我,總是下不了決心....

 

在高雄工作的三個月,有些積壓到了臨界點

我知道他的軟弱,他不會提分手的

有些事,是我該要自己給自己了斷的

年紀愈長,我沒有了當初扛下一切的勇氣

Jake在這時出現,不知該說是緣份還是巧合

他在低潮期,而我差那臨門一腳來了斷那早已什麼都不是的愛情

說我自私或什麼都好,我選擇找個人站在自己身邊

因為我怕我自己回不來,而Jake看得見我心裡最深的恐懼

 

我在那女生生日那天,親自去了一趟台北

站在那家你投資的店前,看她招呼客人

那晚,你打給我,說著想我、在乎我,然後車子停在店門口

掛了電話,你走進店裡,和她親密互動、用餐

然後你上了二樓,她的住處,她下樓關店門、關燈,你沒有再出門

我在店門口痛哭失聲,Jake拉住我的手,讓我痛快的哭

然後完好如初的把我帶回高雄,除了我碎了一地的心

我沉澱了一夜,打包他的衣物,寫了一封長長的信

我不恨獅子,不恨。

 

給獅子最後一通電話,東西寄出、換了手機號碼

就這樣,獅子成了我的過去

我最終的希望,就只有他可以過得好,這樣而已

只是抱歉,我無法再相陪了

 

我的人生走至此,29年

一段紀錄,一段我自己刻骨銘心的感情

這兩段在我的人生裡刻下很深的痕跡

我在牽住Jake的手前,先小人後君子

我把我的過去全盤托出,沒有保留

好的、不好的、醜陋的、不堪的,我都讓他知道

在我的認知裡,配偶是除了自己外這世上最親的人

既然無形的命運和有形的巧合都把我和他牽在一起

那我想沒有祕密,有謊太辛苦

就這樣,我和Jake在一起了

正大光明,沒有欺瞞

換帳號只是想杜絕一些後患

也許我放閃,但是我從來沒有被那麼公開承認過

這個男人有我,有得很驕傲

我想和他相輔相成

我們都受過傷,走過太多路

希望接下來,一切都要順順利利

 

親愛的傑,謝謝你。

我們都要加油

文字只是敘述,背後的痛,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把過去愛情的美好的留在回憶裡,謝謝他們讓我們成長、勇敢、清醒

我們要牽彼此的手,走我們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