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寫揪揪結婚那篇文,去翻禮金簿時

也順便翻出了那時來參加我歸寧的高職同學們

 

我知道我不是個很好當朋友的人

太慢熱,又太著急,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很真

但是給的很笨拙,容易想太多

其實我還滿不會與人相處,人際關係上不是那麼完善

有時連自己得罪人也不知道

再加上之前發生的事,我自覺自己不好,也不敢和人提

這麼一直積累下來,我幾乎是一個人

 

一個人的好處是好壞自負,不用想太多

壞處是當真的有一個合得來的朋友

容易太黏對方,讓對方有壓力

說實話,我覺得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會拿捏這事

而且人年紀愈長,對朋友這事愈來愈挑剔

所以看見同學們那麼長久的情誼,心裡很為同學開心

 

人在回憶裡容易喃喃自語,笑。

 

我脫離學生很久很久了,南商更遠,笑

但是真的,這是我求學生涯裡最快樂最難忘的一段

我記得dp892社團剛成立時,我在車上嘰嘰喳喳跟Jake說著那時的生活

甚至背起座號表,聊起那時誰來了我的婚禮

這是我的那些年,笑。

 

我記得的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多,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軍歌比賽:

剛進南商的重頭戲啊!我現在記得會唱的不多了

但是記得那時怎麼進場,怎麼練答數

除了放學練,放假去成大、去志開

平時溫柔可人和我們打打鬧鬧的學姐在練習時都異常嚴肅

踩夜間答數雜音太多不行、聲音不夠低沉宏亮罵、不整齊再罵

那時覺得是惡夢,現在想起來,好像我們和學姐們的感情就在這裡立起根基

我還記得比賽當天一大早小蔥在教室裡幫大家燙衣服

窗簾都拆了拿來當墊布,大家的長袖制服後面都是整齊的三條線

學姐幫我們整理儀容,塗髮膠,戴手套,帶我們走進禮堂

我記得是第二名,因為進場不在正中央,學姐學妹哭成一堆

完成了我進南商的第一個團隊活動,也喜歡學姐學妹制,笑

 

社團:

班上只有我一個人是合唱團,所以我從來沒有升過旗

早上就是去練唱,喝澎大海開嗓

好處是夏天不用曬,冬天穿飄飄褲不怕冷

壞處是因為只有一個人,頗容易被遺忘,笑

但我記得班上很多人是管樂社

阿憶、美霞是打擊,班長、雅雲是小號,小奶瓶好像是黑管,小靜靜和雅婷是長笛

佳燕應該是法國號吧,小柔柔是旗手,不是很記得了

記得的是那時只要有比賽或是校慶,班上的人立馬少三分之一團練去了

我也只有校慶那時才能看見自己同學的英姿,很正(拇指)

還有那時社團招生,中午休息常有學長姐來教室宣傳社團

我記得吉他社社長,胖胖的,和小餅、鴨鴨來教室唱歌,鄭中基的最愛的人不是你

小白和雅湘也進了吉他社,成果展我跟阿媚跑去拍照,我偷偷暗戀別人,哈!

 

老師:

資甲導師我忘了名字,不過上他的課很好笑,因為常有笑話聽

楊老師教一年級的QB,還有教大家背字根學大易

小桂桂教商用程式語言還有frontpage

導師小娟娟教word和excel,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資處科電腦課很多,我還記得「send」這個東西,笑

不過當時學的正規,現在忘得差不多了,哈

可是Jake上課我還有一點點基本觀念,還好沒太對不起老師:p

國文老師姓黃,經濟和企管老師我記得樣子忘了名字

英文老師是林美麗(?),全班都會again

美術老師名字裡也有美字,但是人就......大家見仁見智啦XD

會計老師上課時手上都會拿著手帕,很可愛

那時小娟娟結婚,班上好像都去了,我在翻通訊錄時有翻到那時的照片

時光飛逝啊(遠目)現在班上好多人都是媽媽了

果然十年大家的改變都很大,沒變的是大家都愈變愈正,笑

 

我留著班服,藍色polo衫

記得那時大家在教室裡一起換衣服上體育課

體育老師會叫我們五十個女生躺在操場跑道上做瑜珈

那時有排球比賽、籃球比賽

我雖然都沒有參加,可是阿玲有做一個牌子給我做紀念,是章魚拿著座號牌

中午大家沒午休一起去加油,隱約記得加油口號

制服我還穿得下,上面有著大家的印章,畢業那天大家狂蓋留紀念

去過宛柔家,雖然我忘了為什麼辦桌,但我留著大家一起拍的照

忘了是什麼活動,我們要去禮堂表演,一個班級一個節目

我們班演愛的初體驗,班長剪錄音帶剪得很辛苦

教官好像姓夏,照傳統三年級是主任教官

畢業那年她唱了祝你幸福,這是我三年級除了補習外最後記得的

 

哦,我想起好多好多的事

我記得每個同學的樣子

記得阿鄭喜歡猴子,十五腰喜歡牛

我和佳芬佳樺一起去了綠島,在沙灘上唱歌

還有放學後去補習班的日子

校狗應該也不是小亮了吧,笑

 

我們曾經好年輕好青澀,現在都邁入不同的人生階段了

南商的那些年,是我很溫暖很美好的回憶

在臉書上再看見大家,甚至是學姐們,真的是很開心

 

非常期待12/4的同學會。

 

阿玲,妳辛苦啦!找地點、當總召聯絡大家

謝謝妳發起這次同學會,讓大家十年一聚

謝謝十五腰丟app給我,讓我可以加入社團

不然差一點我換了電話就大概會找不到人(汗)

全部同學都標籤進去我怕遺漏@@

所以只有標了發起人,阿玲是這次同學會的大功臣!(拇指)

 

這篇文,我寫很久,寫到一個部份想起什麼就會停下來

想起的都是開心的,有的清晰、有的模糊

但是都是溫暖的,笑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哈哈哈

 

謝謝大家給我很快樂的南商生活回憶。

 

希望12/4大家再見可以有不一樣的火花,笑。

我愛資乙,我愛妳們(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