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看了不少書,雖然是間斷的翻著

但有些片段多少也記在心裡

翻久了不禁也問自己,看了這麼多書

我有沒有真的面對自己的問題呢?

 

有時回頭去看,我都會問自己為什麼那麼害怕犯錯

為什麼那麼想要得到父母的認同與讚賞?

為什麼總是想要得到大家期望的目標?

人家有要求嗎?

是別人沒有放過我,還是我沒有放過自己?

太多藉口給的是自己,還是給別人的?

 

最近最明顯的大概就是懷孕這事了

以前沒說出口的話,就是怕被父母責唸

說了,還是被唸,但是稍稍可以喘一口氣

不過後面再來的,卻是更多的期盼和壓力

雖然嘴上不說,但是行為和眼神騙不了人

只是小孩這事,真的也不是說有就有

如我小姑說的,為了小孩而做功課,那是不是都不對了?

但我又想問,不這樣又能如何?

起碼暫時我想不出方法......

 

想要小孩跟真的懷孕還是有段距離

我想有很多事我都要學著面對

學著面對自己不完美

但是雖然不完美,但是願意做更多或是找其他方法來讓自己好過一些

不要嘴巴上說著沒壓力

其實什麼都內化在心裡,一點都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