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遇見伸手牌

老公在上課時也很常遇見這樣的人

雖然說對學生說是伸手牌有點怪

因為學生有問題是正常的

但是問一個上課時或是上分鐘才說過的知識是不是有點扯?

只是在告訴授課者自己剛剛沒有在聽課吧=  =

譬如才剛說記得加上語法,下一刻就有人舉手說有問題

去看了是什麼原因,立馬發現是沒有寫語法

就像去上國文課卻沒帶國文課本,再跟老師說不知道在講哪一段

這不是白目欠揍是什麼=  =

 

這年頭獲得訊息的管道太多了

伸手牌也愈來愈多

我不是不喜分享的人,但是對得到分享的人全部當成自己的

然後別人有問題再回來討救兵

我想這比伸手牌嚴重,這根本是剽竊吧=  =

有時偶爾問問別人,別人卻愛教不教,來當伸手牌時倒是很大方=  =

記得我當初要學著買淘寶,也是碰了很多釘子

最後也是自己爬文自學,我當初還問了大家眼中最樂於分享的大好人

結果對方也是愛理不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怕我知道原來他從中獲益)

後來我習慣有什麼事都先google,也謝謝網路上那麼多人喜歡分享身邊的事物

才讓我可以在那麼多地方,找到適合自己的小確幸

 

小確幸,是我偶爾當伸手牌時,對方大方告知購買資訊

有時給人代購還不見得找得到,有了資訊自己爬爬文就找得到哪裡買了多好

小確幸,是我難得吃到美食,那個記憶裡的味道

有時候我愛的店家和小吃,不是人人都愛,但是那對我來說,是我的一部份

小確幸,就是找到磁場和自己合得來的一切

跟自己合不來的搞不好跟別人合得來

希望自己和朋友在話說出口前都要好好想想,不要白目傷到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